English

全国新闻媒体在沪研讨网络传播

2000-06-1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谢军 我有话说

本报上海6月18日电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、上海市委宣传部等协办的’2000全国新闻媒体网络研讨会今天在此间召开。

国际互联网的发展对传统新闻业产生深刻影响。新华网、人民日报网络版、光明网、北京千龙网、上海东方网、四川新闻网、河南报业网等中央和地方媒体近百家网站已经开通,在社会上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。

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栗国安在开幕式上说,媒体网站必将是中国互联网事业的重要力量。它取决于媒体网站独有的品牌优势、人才优势、原创新闻优势、市场推广优势等等。但还需要在竞争中自我成长、不断壮大,还需要做一些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,探索网络传播规律,走出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子来。在两天的会期中,与会者将就媒体网站的自我成长、网络新闻的采编规律、网络版权问题、网络新闻人才等问题展开讨论。

在今天的会议上,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向全国各新闻媒体发出创办“中国传媒网络论坛”的建议。建议说,这个论坛以推进中国媒体网站建设和发展为宗旨,组织、联系新闻单位和网络新闻机构中从事网络传播的部门开展业务交流、人员培训、学术研讨等活动,每年至少举办一次年会,由媒体网站轮流承办。据悉,已有新华社、光明日报、经济日报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、中央电视台、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20余家新闻媒体表示,愿意加入“中国传媒网络论坛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